卷毛Freedom

二模完激情回归,这次,我要短暂夺回属于我的一切(bushi)

限定情人(1)

  

  李宏毅 × 敖瑞鹏

  

  毒舌霸总老公 × 阳光欠债老婆

  

  私设同性婚姻

  

  我是卞肽,就当发疯

  

  ——————

  

  世间哪有那么多好事,有些天降恩赐,细细品来都是蓄谋已久。

  

  ——————

  

  “这就是你的新工作,有什么问题可以提。”

  

  面容英俊的男人坐在牛皮沙发内优雅的喝着仍冒着蒸蒸热气的咖啡,即使翘着二郎腿,浑身也散发着迷人的气质,内敛而冷漠,流露出商业精英的不近人情。

  

  对面僵硬坐着的,也是一个相貌堂堂的男人,但比起前者的高鼻梁薄嘴唇流露出的疏离,他散发的是独有的少年气息。

  

  而男人的长相也确实很符合少年。

  

  亮晶晶的明眸,白净的皮肤,精瘦的身形,都饱含青春的朝气。

  

  很难想象,这个男人已经27了。

  

  他叫敖瑞鹏。

  

  “我没什么意见……”

  

  敖瑞鹏无措的搓了搓手,他碰也没碰面前的柠檬水,他只觉得高档咖啡厅包间的空调很冷,冷的他手脚都不利索,脑子也晕晕的。

  

  敖瑞鹏不敢相信,自己刚刚被债主以强硬的态度和手段……做了情人。

  

  用他的话说,是情人。

  

  其实是他妈的老婆啊!

  

  敖瑞鹏原来是个暴发户的儿子。

  

  他老子原本是个家道中落的小少爷,父母因酒驾双亡。

  

  他有点姿色,贫穷后就在一家公司做销售,结识了他的上司——就是敖瑞鹏的妈妈。

  

  敖妈妈是女强人,家里是书香门第。

  

  这老东西靠着自己还算机灵的脑子,少爷时期积攒的墨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口才,以及当时的真心追到了美颜动人的敖妈妈,也征服了敖瑞鹏的外公外婆。

  

  很快,他们就结婚了,住在了离市区不远的一个老小区里。

  

  老东西年轻时还是个好男人,本本分分很老实,跟敖妈妈的感情很好。

  

  到小敖瑞鹏诞生之后,他就辞去了工作,在家里先照顾老婆,再照顾儿子,成了全职奶爸。

  

  在敖瑞鹏的记忆里,童年时的敖爸爸还是个好男人,他三四岁时还特别黏他,以至于小时候跟妈妈都不怎么亲近,这让他外公外婆伤心了好一阵子。

  

  然而这样的幸福并没有维持到最后。

  

  老东西的本性是在敖瑞鹏高一的时候显现的。

  

  因为辞职没工作,老东西学会了投资,拿着手上的一点钱瞎猫碰上死耗子投资了好东西,顺带他以前当少爷时忍着没动的资产,一夜间他们一家成了小富豪。

  

  这件事很奇妙,奇妙到敖瑞鹏至今回想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老子一下子就比他妈妈有钱了。

  

  然后,这老东西就飘了。

  

  可能是厌烦了被敖妈妈支配的生活——其实这老东西很自由也有钱——他开始了“报复”。

  

  他不再每天等着自己的妻子回家,反而开始出去花天酒地。

  

  敖妈妈并不管他的账户,老东西的戏也演的不错,这件事一直到他的小情人哭着来敖瑞鹏家闹,她才知道。

  

  那天,敖瑞鹏正好放假回来。

  

  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一幕——

  

  “你说过不会抛弃我的!你说过你不爱这个女人的!你个不守信用的男人!”

  

  “敖齐铭,你给我解释清楚!”

  

  “秋葵,秋葵你听我说秋葵……你个臭女人闭嘴!”

  

  老小区的楼道内,一个小三拽着他的爸爸哭诉,他的妈妈站在门口质问她的丈夫,而那个造成这样混乱和悲剧的主人公,敖瑞鹏以前的父亲敖齐铭,正隔在中间试图挽救酿成的悲剧……

  

  那场闹剧,以敖瑞鹏将他老子打出家门为结局终结。

  

  晚上,徐秋葵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让敖瑞鹏进来。

  

  可怜的高中生没有异议,他自己做了一碗面吃,然后收拾好碗筷,倒掉母亲吃剩的饭菜。

  

  忙活完,敖瑞鹏自顾自的坐在玄关处看书。

  

  他的作业在学校里写的差不多了,要不是学校电路故障,他也不会放假回家。

  

  敖瑞鹏想给爸妈一个惊喜,未曾想这一晚会是他噩梦的开端。

  

  ……

  

  最后的结局,是老东西终于接受离婚,母亲受刺激随外公外婆出国。

  

  而彼时正大二的敖瑞鹏便独自在这做繁华的都市谋生闯荡。

  

  自此,他再也不相信爱情和婚姻。

  

  直到敖瑞鹏开始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后,老东西找到他,哀求着请他吃了顿饭。

  

  不是什么好味道,还有点恶心。

  

  而且很奇怪,老东西说他以后不会出现在他面前,吃完饭还带了个手套跟他握手再见。

  

  敖瑞鹏没多想,只当他脑子抽了。

  

  他以为那真的是他和敖齐铭最后一次见面。

  

  没想到在半年后,一伙人找上了他。

  

  敖瑞鹏被告知,他欠下了两千八百万的巨款。

  

  而债主,是他工作公司的CEO——李宏毅。

  

  大名鼎鼎的李氏集团代理人,赫赫有名的业界天才,雄厚到令人发指的家境。

  

  敖瑞鹏熬了四年当上了他的助理,他还记得那个被通知面试通过明天换地方上班的夜晚,他高兴的睡不着觉大喊“老天有眼”的画面,还记得他第一次拿到六位数月薪的激动。

  

  可是现在,他的老板,用为期一年的合同告诉他:

  

  扮演他一年的情人,还清自己欠下的两千八百万本金加利息,并且不挪用自己的资产,事后会安排自己一年后的新工作和新住处。

  

  当然,扮演情人也是有要求的。

  

  就是要求有点怪,怎么看怎么像老婆。

  

  但比起自己还债,这简直是天降大饼。

  

  砸的敖瑞鹏到现在还有些眩晕。

  

  “确定?”

  

  李宏毅放下咖啡,冷冷道:“你确定没有问题?”

  

  敖瑞鹏尴尬的笑了笑,一点都不想回想刚刚李宏毅提出的各种要求。

  

  “那个……我还是想问一下……”

  

  敖瑞鹏鼓起勇气,对着面前的冰山磕磕巴巴道:“你为什么要找我啊……”

  

  “呵。”

  

  李宏毅冷笑,吓得敖瑞鹏一激灵。

  

  “你自己想想,有没有做过什么蠢事。”

  

  敖瑞鹏的大脑飞速运转,却只能对着男人挤出一个无奈的笑,表示:

  

  我真的不知道。

  

  李宏毅揉了揉太阳穴,丢出一个词:“办公室。”

  

  办公室?

  

  办公室发生什么?

  

  敖瑞鹏大脑停机半刻,下一秒他记起——

  

  是那个阿姨!!!

  

  让我们回到事发前一天——

  

  那时的敖瑞鹏,正在他上司的办公室里整理文件和资料。

  

  而他的帅气老板,正在会议室里开会。

  

  这只是个小会议,所以作为助理的敖瑞鹏被赦免不用参会,但是需要把这两天大项目的所有资料整理好,打印出来码在办公桌上。

  

  “我开完会回来看。”

  

  李宏毅是这么说的。

  

  敖瑞鹏心里是苦的。

  

  好在他天生就有个被动技能——放宽心。

  

  放宽心啦,还好他昨天熬到十二点整理资料还是有好处的。

  

  所以,他只用了十分钟将厚厚的资料打印出来再钉上钉子,后面他就慢悠悠的在办公室里摆放,俗称“忙里偷闲”。

  

  “哎,都说助理好工资高,都是骗人的。”

  

  “工资高怎么样?还不是累成狗。”

  

  “一天天的这里跑哪里跑,每天键盘都要敲冒烟了。”

  

  “还对着个冰山脸,我跑的累死累活的连个假都不批,还说会议重要……”

  

  “算了,那个不能怪他,毕竟这项目还真挺重要的……”

  

  “那又怎么样!这也不是他压榨我的原因!”

  

  咄咄咄。

  

  敖瑞鹏吓得一个激灵,转身对着门口磕巴道:“请……请进。”

  

  高档的黑金门被推开,走进来的是一个身穿白裙,肩披丝绸的,浑身上下散发着高贵气息的妇女。

  

  她提着一看就贵的精致饭盒,挎着高奢包包信步走来。

  

  把敖瑞鹏看傻眼了。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正色道:“请问您是……”

  

  能直接来最高层办公室还不去接待室的人,身份一定不一般。

  

  贵妇却只是笑笑不说话,她不留痕迹的打量了一番西装笔挺的敖瑞鹏,打趣道:“现在是夏天,年轻人你不热吗?”

  

  敖瑞鹏尴尬的回答:“这里有空调,还好还好。”

  

  贵妇紧了紧披肩,微笑道:“是我糊涂了,这楼里确实有些冷……”

  

  “我去把空调挑高点,您随便坐。”

  

  敖瑞鹏指了指身后的皮革沙发露出礼貌的微笑,在贵妇有些愕然的眼神下走去调低了空调温度,顺便解了一杯温水递给了她。

  

  贵妇回以优雅的笑,伸手接过了温水。

  

  敖瑞鹏并没有坐下来,他仍站在旁边公办公事:“李总还在开会,我去通知他,您稍等一会儿。”

  

  他还没走,那妇人就连忙道:“不用,我就来看看,你不用找他。”

  

  看看?

  

  敖瑞鹏看着贵妇和善的笑脸,一时有些迷茫。

  

  过来看看是什么鬼东西?

  

  他站在原地经量礼貌的问道:“还请问您贵姓……”

  

  “我姓孙。”

  

  “您好孙女士,我是李总的助理,你叫我小敖就好。”

  

  “您来这儿……真的没什么事吗?”

  

  孙女士煞有其事的问道:“我来看看你们李总,不用照顾我,小敖你忙你的就好。”

  

  “那失陪了。”

  

  敖瑞鹏没多说,他回到办公桌前继续摆放文件,一直到堆满了黑桌才停手。

  

  期间,贵妇时不时问他些问题,刚开始还是很正常的工作情况,但越到后面越不对劲,什么今年几岁了,有没有女朋友,喜欢什么样的人……

  

  “孙女士,您问的我答不出来……”

  

  敖瑞鹏到最后只能打哈哈,站在贵妇前面手足无措,想着找个借口离开。

  

  贵妇也没有多为难他,只慈祥的看着他笑,什么也不多说。

  

  “那个,我……”

  

  “敖瑞鹏,你的资料整理的怎么样了……”

  

  办公室门被猝不及防的推开,李宏毅带着倦怠走进,却被眼前的一幕暴击。

  

  他停住了步子,第一次有些茫然失措:“你怎么来了……”

  

  敖瑞鹏像见到了救星,一瞬间眼睛都发光,他连忙走过去交代了一切事宜,然后在李宏毅的点头下逃命一样离开了恐怖的办公室。

  

  他逃得太快了,以至于并没有看见贵妇的失笑。

  

  李宏毅有些无奈的盯着他的背影,转头毕恭毕敬道:“亲爱的母亲,你怎么来了?”

  

  孙沁给了作妖的儿子后脑勺一巴掌,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小屁孩儿没大没小。”

  

  “我来看看你,顺便看看我的儿媳妇。”

  

  “什么东西?!”

  

  ……

  

  之后母子俩的对话都是后话了。

  

  现在,高档咖啡厅内,敖瑞鹏终于重拾记忆。

  

  面对现在的处境,他有个大胆且荒谬的猜想。

  

  “那个孙女士……”

  

  敖瑞鹏咽了咽口水,下意识微微缩头,道:

  

  “是李总你的……妈妈吗?”

  

  李宏毅挑了挑眉,慢悠悠道:“你还不是傻子啊。”

  

  “时间够久了,我有话就直说了。”

  

  “因为我的私人原因,我母亲那天来找我是想问我些话的。”

  

  “关于一些推卸联姻的问题。”

  

  “但是她给你看对眼了。”

  

  “我也不知道你都跟她说了些什么,总之我妈妈对你很满意。”

  

  “反正都是找人演戏,我还不如找个比较了解我的。”

  

  “这样至少翻车的几率小不少。”

  

  李宏毅起身正了正西装,对着对面的敖瑞鹏伸出手:

  

  “你签了合同,现在就即刻生效。”

  

  “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未婚妻。”

  

  敖瑞鹏看着英俊的男人,视线略过薄唇和高挺的鼻梁,对上视线的刹那,一瞬间他在后者的眼睛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欣喜。

  

  他猛的低下头,肯定自己是看错了。

  

  “愣着干嘛?”

  

  李宏毅仍举着胳膊:

  

  “手给我。”

  

  “我们一起出去。”

  

  “……好。”

  

  

  

  

  作者有话说:嘻嘻,这个李宏毅有坏心思哦。

  

  

  

  

评论(30)

热度(3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