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Freedom

二模完激情回归,这次,我要短暂夺回属于我的一切(bushi)

限定情人(2)


  人设在第一章

  

  ——————

  

  李宏毅拉着敖瑞鹏白细的手,带着不容反抗的强硬,两人十指相扣,走出高档幽静的咖啡厅,踏入了蝉鸣悠扬的盛夏阳光中。

  

  六月末,太阳终于发出它的威能,南城进入仲夏时节,温度如四面八方的游客般热情高涨。

  

  敖瑞鹏有些不自在的被自己现在的“未婚夫”牵着走向一辆劳斯莱斯。

  

  他想慢慢脱开李宏毅的手,但这人的劲道很巧,看着握的松松垮垮,敖瑞鹏却一点都脱不开,稍微抽出去一点,有力的手就悄无声息的收紧,这让敖瑞鹏有一瞬间的恍惚——

  

  演戏需要到这个程度吗?

  

  可他很快就想明白了:

  

  他都给我还了两千八百万了,不就陪他演戏一年嘛,这么多钱我几辈子都换不完嘞!

  

  敖瑞鹏想到这儿不免尴尬的笑了笑,李宏毅就想脑瓜子后面长眼睛了似的,他头都没转:

  

  “想到什么好笑的事了?”

  

  李宏毅慢悠悠的向后一撇,俊脸微侧,阳光正好透过一路的梧桐洒在他的侧颜,他长长的睫毛就渡上了金光,眼珠里是琉璃水光,半垂下来盯着比其略矮的敖瑞鹏时,显得深情款款。

  

  男人微微一笑,瞬间使气氛都有些暧昧,他停下步子慢慢靠近敖瑞鹏,轻声道:

  

  “让我听听。”

  

  好好看。

  

  好好听。

  

  敖瑞鹏呆呆的想,就直勾勾的盯着李宏毅棕色的瞳眸,像是溺进去了。

  

  这在李宏毅眼里,就像是一只傻傻的柴犬。

  

  “别愣着了,走吧。”

  

  李宏毅转身牵着自己的小狗走到了黑车前,绅士的开锁拉车门,护着敖瑞鹏的脑袋看着他坐进副驾,再绕到主驾利索的开门上车,扣好安全带又不动声色的看了眼敖瑞鹏的安全带,等到一切妥当,他才又慢悠悠的驶出了停车场。

  

  敖瑞鹏坐在副驾,好奇的打量着车内的豪华,又有些不好意思,看一眼就不自在的搓搓手指。

  

  李宏毅默默看着,没说话。

  

  “你家在哪儿?”

  

  敖瑞鹏正盯着车前的挂饰发呆,听到突如其来的问题有些发愣,下意识茫然的看了一眼李宏毅,却正好对上他的眼睛。

  

  这是正式成为其“未婚妻”的第二次对视。

  

  他刷一下就低下了头,白皙的耳朵微微泛红。

  

  敖瑞鹏过了一会儿才瓮声瓮气道:“XX路XX小区XX号1302。”

  

  “好。”

  

  李宏毅点开导航输入完成,一时间车内只有悠扬的女声。

  

  车外,南城的夏日在片片斑驳阴影间显得光怪陆离,驶出繁华地区后,黑车左拐右拐慢慢驶入一片老小区。

  

  车内,也不知道是因为空调开的太足,气氛冷冷清清,两个俊俏男人谁也不说话。

  

  李宏毅在路上偷偷瞧着副驾的人,敖瑞鹏刚开始还俏皮的偷偷瞧着车里,对视之后就红着耳朵低着头,不说话就盯着自己的手指头使劲造,手指尖都磨的红红的。

  

  他看不清楚敖瑞鹏的眉眼,却意外觉得其颇像一只害羞的小狗。

  

  脸皮这么薄?

  

  李宏毅不禁扯了扯嘴角。

  

  挺可爱的。

  

  “到了。”

  

  劳斯莱斯在一栋老楼前熄了火,李宏毅转头盯着敖瑞鹏蓬松的发顶道:

  

  “你上去收拾行李,我就在下面等你。”

  

  敖瑞鹏这才傻呆呆的抬头,道:

  

  “我怎么要收拾行李?”

  

  李宏毅意外的挑了挑眉:

  

  “你工作的时候还挺机灵,怎么现在不行了。”

  

  “你现在是我的未婚妻,不跟我回去住难道还要窝在这儿吗?”

  

  敖瑞鹏恍然大悟,耳朵却更红了:

  

  “直接去你家住……不太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的?”

  

  李宏毅正经道:“你都见过我妈妈了,还怎么不好?”

  

  “还是说……”

  

  他眯了眯眼,凑近了敖瑞鹏,盯着他圆溜溜的眼睛道:

  

  “你不想去?”

  

  敖瑞鹏咽了咽口水,就在李宏毅的注视下飞速下车跑进楼里,喊道:

  

  “我马上下来!”

  

  李宏毅盯着其消失在楼道内的背影,笑着靠回了真皮的座椅。

  

  他慢悠悠的掏出手机,点开微信里“尊贵的母亲大人”的聊天框:

  

  L:事情办完了,我们马上就回来。

  

  尊贵的母亲大人:和小敖一起?

  

  L:我写的“我们”。

  

  尊贵的母亲大人:那我叫唐阿姨多做点好吃的菜。

  

  尊贵的母亲大人:小敖怎么样,真的愿意啊?

  

  L:还行,没有很不情愿。

  

  L:债我叫人去查了,现在还没有消息,但估计快了。

  

  L:我猜是他亲人借的,但是没找到人。

  

  尊贵的母亲大人:小敖人这么好怎么可能是他自己借的。

  

  尊贵的母亲大人:你把握机会,毕竟这种方法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L:瞧你这话说的。

  

  L:还不是你出的主意。

  

  让我们回到敖瑞鹏逃出办公室后的时间——

  

  “我给你介绍了那么多人给你当助理你都推推搡搡,怎么现在就突然蹦出来一个啊?”

  

  孙沁女士坐在沙发上问自己的儿子:

  

  “你不是说不喜欢有人擅闯自己的办公室工作吗?”

  

  李宏毅坐在她身边悠悠道:

  

  “你也知道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不要助理的。”

  

  当初,李宏毅刚接任李氏时,初来乍到的助理是个老练的中年男人,看着老老实实很守本分。

  

  但,仅仅两个月后,李氏的一个大项目被人抢了。

  

  而泄露信息的,是李宏毅身边的助理。

  

  那个时候,公司上上下下都对李宏毅这个年轻的CEO指指点点,尽管他是董事长的儿子,商业界的精英。

  

  很快,那个中年男人被辞退,李宏毅也不在愿意带助理,总是独来独往,有行程都是前台给他安排。

  

  这样很奇特,也使他更加劳累。

  

  孙沁看不得儿子受不必要的苦,就一直悄摸摸的给他塞助理,五一不是高学历高品质,甚至都是高颜值。

  

  曾经李宏毅很委婉的询问自己的母亲是不是在变相给他相亲,被孙沁女士狠狠抽了一胳膊。

  

  不过,比起这种助理的小事,家族联姻和商业合作才是真的麻烦。

  

  李氏早已是南城不可撼动的大树,而大树招风,每年都有名门望族打听这李氏独子李宏毅的终身大事,前来攀关系想嫁入豪门的人数不胜数。

  

  然而李氏根本不需要联姻来维持自己老大哥的地位——毕竟李宏毅的母亲原本就是普通人。

  

  很早李氏就放过话:

  

  我儿子,只找自己喜欢的。

  

  所以,众多家族豪门都开始制造各种电视剧狗血爱恋的剧情——偶遇。

  

  对,就是不管李宏毅身在何处都会碰上一堆乱七八糟的人。

  

  这让李氏一家很头疼,连李宏毅的爷爷都出面制止过这种事情,但是没什么大用。

  

  孙沁女士现在天天盼着的,就是自己儿子找到个真正喜欢的马上结婚。

  

  也好自己去太太圈里炫耀一波。

  

  可惜木鱼脑袋不开窍。

  

  “我不管,反正小敖就是个例外。”

  

  孙沁喝了口茶,指了指茶几上的饭盒:“别光聊天啊,这是你妈亲自做的饭菜,尝尝。”

  

  “能吃吗这……”

  

  “你再说一遍?”

  

  “好好好我吃我吃……”

  

  李宏毅边打开香气四溢的饭菜边问:

  

  “你说的小敖是……”

  

  “就是那个小助理。”

  

  孙沁不知想到什么,她笑了笑:

  

  “那是个有趣的孩子,做事挺利索的但是说话傻傻的,我就问了几句家常他恨不得把自己身份证号都报出来……”

  

  “噗。”

  

  李宏毅正嚼着饭,一听不由得笑出了声。

  

  “嘿呦,开眼了。”

  

  孙沁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子,道:

  

  “你娘我就说有事儿吧。”

  

  “小敖长的这么好看,笑起来也甜甜的,你找他做助理……”

  

  “有没有图谋不轨?”

  

  “妈!”

  

  李宏毅放下碗筷,嗔怪道:

  

  “你说什么呢。”

  

  “那为什么要找小敖做助理啊?”

  

  “就是看他有能力,心眼也少。”

  

  “真的?”

  

  “妈——”

  

  “哈哈哈,不说了不说了。”

  

  孙沁收了笑,终于进入了今天的主题:

  

  “王家又来了。”

  

  李宏毅不再吃饭,他喝了口水,沉沉道:

  

  “那小姐还不肯罢休?”

  

  “呵。”

  

  孙沁罕见的有些黑脸:

  

  “她哪里是什么小姐,霸道蛮横的像个野丫头,都没小敖礼貌,也不知道王家怎么会教出这样的孩子……”

  

  “等会儿。”

  

  李宏毅无奈的看着他的老母亲:

  

  “妈,你怎么一句不离敖瑞鹏啊?”

  

  “还不是为了你!”

  

  孙沁苦恼道:

  

  “李氏确实不用联姻,但是今年有个大会……”

  

  “雅堂。”

  

  李宏毅淡淡道,眉间不由得皱起来。

  

  五年一次的“雅堂”是南城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贵圈社交,只邀请当代的年轻精英入堂攀谈,于商业发展大有益处,也是个人创出名声的好机会。

  

  今年,“雅堂”将在南城海边最奢华的假日酒店召开。

  

  但是,参加“雅堂”有个不成文的规矩——

  

  必须要有伴侣。

  

  还得被人所知。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荒唐的规矩,但却也都潜移默化的认同了。

  

  这就让今年想参加“雅堂”创出更高声名的李宏毅很是头疼。

  

  他不想在最后找一个不喜欢的人参加那样高贵的典礼。

  

  “我知道。”

  

  “你知道还这么不上心!”

  

  孙沁愁苦道:

  

  “你喜欢男的女的你妈我不管,但是你总得找个稍微有些好感的处着吧……”

  

  “你觉得是敖瑞鹏?”

  

  李宏毅被逗笑了:

  

  “妈,你别告诉我你看上了这个傻小子。”

  

  “你妈我就是看上了!”

  

  孙沁瞪着这个在他面前吊儿郎当的儿子,语气还是不情愿的软下来:

  

  “你妈我看的出来,你对他还是有点上心的。”

  

  “上次你自己开会,不就是照顾他生病了嘛?”

  

  “那孩子也有礼貌有教养,看着也俊,阳光的不得了……”

  

  “等下,你在我身上装监控了?”

  

  “给我认真点!”

  

  孙沁拍了拍儿子的肩膀,道:

  

  “时间所剩不多了,王家这两天也蠢蠢欲动,就是想趁这个机会成为你的伴侣。”

  

  “你去问问小敖,看他愿不愿意跟你凑合凑合,实在不行你让他陪你演一场戏?”

  

  李宏毅听了眸子一凝,正色道:

  

  “你怎么能这样呢。”

  

  “我不清楚敖瑞鹏怎么想的,但是凭我自己对他的一点感觉就想去逼迫他,要求他满足我的欲望和请求,我做不到。”

  

  “我知道话说重了,但是意思差不多。”

  

  “而且,我对他没意思。”

  

  李宏毅还是犟着补充了最后一句。

  

  孙沁望着她的儿子,有些欣慰:

  

  “对不起,是我太着急糊涂了……”

  

  “不过,妈。”

  

  李宏毅翘着二郎腿慢悠悠道:

  

  “您提醒我了。”

  

  “什么?”

  

  “找他演戏。”

  

  “你要找他演戏?你怎么找他?而且你不是说不要逼迫他吗?”

  

  “我是说过不强迫他,但是这我可是帮他做事。”

  

  李宏毅想起高管递给他的那份天价借条,微微一笑:

  

  “真要算起来,可是我亏了呢。”

  

  ……

  

  坐在黑色劳斯莱斯的李宏毅翻着手机,关上微信,转头笑了一声。

  

  那晚,南城的新闻头条上出现了醒目的几个大字,霸占了整个页面:

  

  震惊!李氏继承人李宏毅同陌生男子同行,疑似其恋人!

  

  正当整个南城商业圈为之动摇时,当事人和另外的神秘主角正在豪华大别墅里共进晚餐。

  

  还有我们的孙沁女士。

  

  这会是南城繁华的不眠夜。

  

  

  

  

  作者有话说:腹黑!我爱腹黑!

  

  

评论(23)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