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Freedom

二模完激情回归,这次,我要短暂夺回属于我的一切(bushi)

以心承诺

      迷迷糊糊睡了一夜,早上醒来头疼欲裂。

      我疲惫的眨了眨眼,阳光刺眼,看来时日不早。

      怎么睡了这么久……小徒弟呢……是不是早就去春霞宫找小姑娘去了……

      钝痛隐隐有再来的迹象,我疲倦的侧身,不愿再去想。

      好难受,好热。

      好难受。



      “师父……师父……醒醒啊师父……”

      什么声音。

      徒弟怎么来这里,虽然很早之前就允许一起住主殿但是怎么来我床边了……

      叫我起床吗?

      我迷糊的睁开眼,视线还未清晰一股苦涩的药味就扑面而来。

      我皱了皱鼻子,挣扎着想要翻身。

      “师父别闹,该吃药了。”

      谁闹了谁闹了!

      一股气没来由的充上犯傻的脑袋,视线和感知渐渐清晰,我迟钝的发现我正躺在小徒弟结实温暖的怀里。

      我失神一瞬,竟觉得这样很舒服,让人安心,惹人留恋。

      几乎烧坏的脑袋让我无暇顾及为什么会这样想,只是本能的接近,靠在徒弟的怀里,感受着偏凉的体温。

      但那样的依赖转瞬即逝,恼怒,羞涩,不解,委屈,任性……各种各样该有的不该有的情绪一股脑涌上来,占据了我以为的坚不可摧的理智。

      我不要你照顾,我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我不比人家姑娘差劲,我活了这么多年怎么不会自己照顾自己了!我不要你不要你!

      ……找人家姑娘去吧。

      我猛烈的挣扎着想要离开让我不舍的怀抱,一股倔强支配着我烧的软绵绵的身体。

      我不是什么废物,我不要你照顾。

      我不想……依赖你。

      ……也依赖不了多久了。

      “师父,师父!”

      一双有力的大手按住我,强迫我直视这个讨厌的徒弟。看着他焦急的神情和温柔的眼睛,我一下子觉得这样的倔强和傲气一文不值。

      我是不是应该乖乖的喝药睡觉,然后一直依赖着他直到他离开,然后再适应自己原来的或者是本来应该的生活。

      又是那样的恐惧,我忍不住胡思乱想,浆糊一样的大脑让我没有余力去注意这样可谓是畸形的想法。

      “不要……不要……”

      我努力挣扎,双腿乱蹬,扭动着腰肢想要摆脱束缚。

      “师父别闹,把药喝了,乖……”

      我脑子里轰的一下,定住了。

      别闹,乖……

      羞耻,难过,生气,震惊……在各种情绪的促使下,我甚至想要大吼:我不要你照顾,我是师父,我是你师父!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最后还是要下山远走,为什么又要对我这么好呢?

      我……我舍不得你,想要拉住你,但我只是一个师父,为师该怎么留住你呢。

      我几乎是任性的这样想,在我二十八年的人生中,这是我第一个如此无理取闹的想法。

      留住他,留住他,永远的留住他。

      ……怎么可能呢,这么繁华的人世间,我怎么留住他。

      师父而已。

      “师父,你难受就跟我说,不要自己憋着,这样难受。”

      好温柔。

      我感到眼眶温热,羞耻的捂住脸。

      “你出去,我自己喝。”

      “师父你生病了……”

      “我知道,你出去吧。”

      “师父,每次都是徒儿照顾您啊,这次怎么就……”

      “出去。”

      “师父……”

      “你出去!”

      我忍无可忍,在眼泪涌出来的前一刻掀起灵气,气浪澎湃,让整个月灼殿都为之一振。

      徒弟愣住了,我趁着空当离开怀抱,背对着他躺了下来。

      “出去吧,我自己喝。”

      “师父……”

      “不要让我再说一遍。”

      “……是。”

      脚步声渐行渐远,关上门,一切归为平静。

      我疲倦的坐起身,一口闷了苦药,也没找糖吃,就着一嘴苦味施了结界,又重新躺了下去。

      我才不要你照顾呢,我抹着眼泪,把脸埋进被窝里。

      我可是师父,你的师父。

      我盖好被子,自己捏好被角,昏昏沉沉的闭上眼。

      去找小姑娘吧,为师可以照顾好自己。

      徒弟长大了,我也该开始习惯了。

      我做的……没错吧。

      没错吧。



      等我再次醒来,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

      中间迷迷糊糊被敲门声吵醒,含糊应了一句又沉沉睡去。

      我坐起身,睡了一天的身子酸软难受,我用手背试了试额头的温度,嗯,还是有点烫。

      好歹脑子清醒点了。

      我倒下去,陷在柔软的被窝里,想着之前自己的一举一动。

      啊……好丢人啊……

      真是让人羞耻的想法,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怎么能这样想呢。

      虽然以前都没有这样的情况。

      别人是不是也一样呢。

      “我是不是太过激了……”

      我嘟囔着,仔细思考自己昨晚和今早的言行举止。

      有点问题。

      可惜现在的脑子还是不太灵光,想了半宿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



      “……父……师父,师父!”

      “啊!”

      我猛地坐起身看向门外。

      “师父你醒了吗,好些了吗!”

      “好多了。”

      我又摸了摸额头,觉得是好的差不多了。

      “师父您放我进来吧,您生病了不方便照顾自己……”

      “谁说我不会照顾自己的?”

      我不服气的犟嘴,烧坏的脑子理智还没回位,胡思乱想后的幼稚却横空出世。

      “师、师父,就让徒儿进来好吗,徒儿给你熬了药。”

      “你放门口,我自己出来拿。”

      “师父,你现在不好下床……”

      “谁说我不好下床!”

      我倔强的直起身,艰难的抬腿坐在床沿,沉了口气,“噔”一下站起来,摇摇晃晃踉跄两步就“啪”的一下摔在地上。

      我难堪的捂住脸,趴在地上装死。

      躺一天了还发烧,白祜你逞什么能啊……

      徒弟你赶紧走假装没听见……

      “师父!你怎么了,是不是下床了?师父你是不是摔着了,师父!”

      这小子听见了!

      “我、我没事,你……”

      “师父,你把结界消了。”

      门外的声音忽然沉了下来,带着股股寒气。

      是我的错觉吗,小徒弟是不是生气了……

      “我……”

      轰!

      我挣扎着想要爬起来,结果刚坐起来就被一股气浪掀倒在地。

      这是什么?徒弟的灵气吗?这么浩荡汹涌了!

      小徒弟这么点岁数就这么厉害了吗……

      我呆呆的坐在地上,直到感觉身体腾空,我才回过神来。

      我下意识的挣扎,却被强有力的双臂牢牢禁锢挣脱不开,到了床上也没有放松,反而搂的我更紧。

      “师父。”我下意识抬起头,看见徒弟挺拔的鼻尖,薄薄的嘴唇,漆黑的眼珠玛瑙似的倒影着我的脸。

      “师父为什么设结界,就这么不想我照顾你吗。”

      徒弟盯着我,手臂锁紧,像是狼抓紧自己心爱的猎物。

      没来由的,我有些心虚和害怕。

      “为师……额……就是不想麻烦你……”

      “什么叫不麻烦,以前不都是我照顾的师父吗。”

      “我……”

      “师父,你瞒着我什么。”

      明明是这样平静的语调,我却没来由的火大,仿佛这是一句挑衅。

      什么叫我隐瞒什么?你的事告诉我了吗?找小姑娘跟我说过吗?现在来问我有没有瞒你事情?这算什么?这算什么!

      “师父,回答我。”

      忍不住了。

      “什么瞒着你,什么叫我瞒着你!”

      我费劲得抬头,却只能看到鼻低和下巴。

      “那师父为什么要赶我出去,师父生着病为什么不让我照顾甚至设下结界,为什么要这样,师父觉得我烦了吗,还是我哪里做的不对?”

      面对他连环炮一样的质问,我一时蒙圈:“我……”

      “师父您可以生我的气,但不可以拿身体开玩笑,没有我师父怎么照顾自己……”

      “没有你我也可以过的很好,什么叫没了你我就过不好了!”

      “师父不可以意气用事!”

      “我没有!”

      “那您为什么回避我,您知道我在外面多担心你吗!您每每有烦心事都会跟我倾诉,为什么这次憋在心里呢?”

      “我……”

      “师父你到底在想什么,我想知道……”

      “你管不着!”

      平时乖巧的徒弟一下子凶巴巴的步步紧逼,每一步都搓到我的痛处,每一步都像在我心上划上一刀,他的每一句话都清晰的表明我曾经从未注意到的问题:我一直在依赖着他,或者说我的徒弟,禄影,深深渗透进了我的生活。

      又是那样的五味杂陈,又是那样的别扭的委屈。

      “我才不要你照顾我可以照顾好我自己,我想什么你管不着也不要你管,反正最后你还是要走的,离开我闯天下的,你出嘛,去春霞宫找姑娘……”

      我平生第一次这样用力的说话,几乎是吼出来的,到最后愤怒占据上峰,嘴一快,心里的想法就这样不过脑的吐露了出来。

      我忽的停下来,瞬间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胡话。

      白祜,你在干什么?

      我一时不敢抬头看徒弟是什么表情,会生气吧,这次肯定气的更厉害了……

      怎么办,怎么向他解释我跟着他发现的秘密呢,我该怎么……开口呢。

      如果我是乌龟就好了。

      一直挣扎的身体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软了下来,我无力的窝在温暖的怀里。

      我就有保护我的壳了。

      不想做的事就可以不做了。

      好累啊。



      “师父。”

      像过了一辈子那么长,徒弟开口了。

      还是平静的音调,听不出情绪。

      我本来软下来的身体颓然紧绷,连我都没意识到自己在紧张。

      “就因为这个,你才和我闹变扭吗。”

      这……

      我惊异的抬起头,对上徒弟垂下来的视线,隐约看出轻松的痕迹。

      这怎么……

      “师父,我是去春霞宫了。”有力的双臂再次锁紧,却是一个温暖炽热的拥抱,我的脑袋靠在他的宽肩上,竟觉得安心。

      徒弟的语气变得温柔。

      “可是徒儿可没有招惹什么小姑娘,我是跟人家学缝衣裳。”

      缝衣裳……

      我愣了,下意识往上看,一下子撞进徒弟带有笑意的眼眸。

      我……误会他了?

      那我这几天别扭什么呀……

      给我缝衣裳……就是前几天破的那件白袍?

      我徒弟这么好!

      白祜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羞愧欲死,索性缩着脑袋装死,反正烧还没退,可以糊弄过去的吧……

      “师父是不是误会我什么了?”

      臭小子笑什么笑。

      “师父是不是这几天跟我出去了?这才知道我去春霞宫的吧。”

      “可是师父心思怎么这么急啊,徒儿还没解释就生气,还拿自己身体开玩笑。”

      “师父在担忧什么呢?”

      我在担忧什么呢。

      我默默低着头,一言不发,心乱如麻。

      天黑了,屋里的蜡烛早被之前的灵气冲灭,屋内是昏黄的暗,阴阳被分割,明明暗暗,斑斑驳驳。

      “师父,我知道您在想什么。”

      很轻松的语气,又莫名的郑重。

      “我不会离开你的,师父。”

      “不管时间如何流逝,我一直都会在您的身边,就像天山年年绯红的桃花,年年茂盛的绿林,年年飞扬的红枫,年年飘落的雪花,四季轮转世事难料,但唯一不会变的是我一直在你身边,师父。”

      “相信我,师父。” 

      “我一直在你的身边,现在是以后也是。”

      


      “你……”

      我呆呆的躺在徒弟的怀里,全身温热,似乎是泡在温水里,全身的骨头酥酥麻麻。

      突然很困,像是释下的包袱担子,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

      “师父,这次是我的错,徒儿去春霞宫应该告诉师父的。”

      “师父不要生气啦,我们睡一会儿吧。”

      徒弟抱着我躺下来,盖上被子,捏好被角,抚摸着我的额头,将我凌乱的碎发抚到耳后。

      昏黄泛着老旧的光照在他脸上,勾出清晰的阴影,一切都像岁月静好,一切的争吵和难受都跟着时间流走,慢慢的只留下最纯粹的情感,仿佛生来就是如此,慢慢显现,慢慢渗透。

      徒弟坐在床沿,起身。

      “禄影。”

      我忽的拉住他青袍的衣角,几乎是不受控制的吐露心声。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吗。”

      “师父。”

      徒弟转过身,拉住我的手放在胸口。

      即使隔着布料,炽热的心还能感觉到有力的跳动。

      “我的心每一次的跳动,都是我永远停留的承诺。”



      天完全黑了,光阴渐渐消失,沉在了漆黑中。

      “我信你,禄影。”

      我看着徒弟的脸渐渐模糊,最后只剩记忆中脸边的温热。

      我坠入了黑夜,却无比安心。

      一夜好梦。





作者有话说:第一个难过过去了,之后的只会更难。

评论(1)